23 March 2011

真真切切选择的,珍惜。


那天早晨一如概往地搭着电梯从对我来说蛮高的十二楼下到底最楼层,
在我进去后不久便有为老人家进来,是双腿有些不协调的老先生。
我看见了他走进电梯的神情,冷漠无助,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似乎着城市不是想象中的美好,我看见了他的大拇指还贴着胶布,受伤了吧?还有那满头经过岁月洗礼的沧桑白发,似乎在提醒着我们这些年轻人什么,
老先生也年轻过老先生现在无法再次体验年轻了;
老先生正在努力地适应这着城市的冷漠;
老先生知道自己的肢与体还能支撑自己是就没必要去依靠别人、麻烦别人;
老先生珍惜自己的每一天,不管镜子里自己的模样变得如何,不管身边人事物变化多端;
这些我们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成熟了的日子,
我们年少轻狂,勇于尝试;
我们害羞恐惧,没有尝试;
我们给了自己多少麻烦?给了父母多少担心?给了朋友们多少不悦?
生命好脆弱,更加微妙。
我深思,无论是谁,我珍惜的,应该珍惜的,我去珍惜。
不该留恋的,不该在意的,不该伤心的我接受,释怀,并忘记。
我的年轻,我的岁月,好好分配,尽力不留下遗憾。
这一切只要给自己时间想清楚,并不难。
珍惜,就是破除遗憾的秘诀。

2 comments:

CasP said...

LIKE LIKE!!..xD

yonce said...

Thank you for support yah~><,